【双叶/all叶】双叶灵魂互换的一天(上)

  • 渣文笔轻喷,我知道我的题目起得很没有水准

  • 有些细节就不要追究啦

  • 求评论啊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1.

苏黎世清晨的阳光从来都是温和的,它牵着和煦的微风转着圈充斥着整个房间。阳台的窗帘轻轻摆动着,一下又一下地遮挡着渗入的阳光,地板上的阴影仿佛有了生命,活泼又好动。

位于房间中央的大床上有两人在温柔的气氛中静静地睡着。洒在脸上的阳光也不忍吵醒他们,一切轻盈而柔和。就如两人十指交叉相握的手。

叶秋缓缓睁开双眼,窗外阳光灿烂,他不由得眨了眨眼,用手微微遮住了双眼挡住阳光。

叶秋二十几年的生物钟还是极准的,尽管他昨晚连夜坐飞机来到苏黎世,直到凌晨两点才来到叶修的酒店,叶秋还是在七点的时候准时醒了。

他在床上静坐了几分钟,稍微清醒了一下,准备起床。

话说叶修训练的时间好像是八点吧,该叫他起床了。

叶秋习惯性地将头扭向左边,因为一般来说他都会睡右边,这是他俩默认的习惯。

不过,今天叶秋左边竟然没人!直接就是床沿了,叶秋愣了愣,又看向右边,一张熟悉的脸在沉睡着。

他和叶修什么时候把位置换了?叶秋疑惑着,不应该啊,他们两个都不是睡觉爱动的人。

不过算了,叶秋揉了揉脑袋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睡眠不够的原因,脑袋晕晕的。

“起床了。”叶秋轻晃着旁边的还在睡着的人,“你不是还有训练嘛。”

旁边的叶修把眼睛微微睁开一条缝,试探了一下屋里的光线,感觉太亮后又把眼睛闭上了,缩进被子伸了一个懒腰,之后就没声音了。

叶秋看着那坨拱起来的被子,明显已经习惯了,他直接上手把被子一掀,露出里面缩着的人。

突然,他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!

为什么叶修会穿着他的睡衣?!

叶秋突然有种很不好的预感,他抓起叶修的手臂,把袖子拉上去,露出了光洁的小臂。

小臂上面,果不其然,有一块圆形的红色胎记。

这块红色胎记是叶秋独有的,小时候他们两兄弟长得一模一样,父母就是通过这个红色胎记来区分。

“叶修!叶修!你快起来!”叶秋焦急地喊道

听到自己说话的瞬间,叶秋又发现,这根本就是叶修的声音啊,为什么之前就没发现呢。

听到叶秋这么焦急地喊着,叶修也清醒了,他连忙坐起来问:

“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了?”

此时,叶修也注意到了不对,叶秋怎么穿着他的睡衣?

叶修连忙低下头,看了看自己的睡衣,没错,就是叶秋的,再挽起袖子,看到了那块标志性的胎记!

“这怎么回事?”叶修睁大眼睛问叶秋

“我怎么知道。”叶秋抓了一下凌乱的头发,“今天一早起来就变这样了。”

“不会吧,这也太……”叶修闭上眼睛,依然无法理解现在的情况。

“哎……”叶秋按了按太阳穴,一早起来居然发生了这样的事,脑袋更疼了。

“现在我们该怎么办?”叶秋问

“还能怎么办,就这样。”叶修叹了口气。

“他们要是发现怎么办?”

“应该不会,我们长得这么像。”叶修看着对面自己的脸说道,“应该可以混过去。”

叶秋摸了摸自己的脸,的确,他们两个长得非常像,导致叶秋在第一眼都没发现不对。

“行吧,先混过去一天再说。”

经过这么大的刺激,两人也完全清醒了,时间也快要到八点了,训练时间的一步步逼近也容不得他俩在床上带着了,于是便起来换衣洗漱。

正在两人刷牙时,房门开始咚咚咚地被敲响。

“谁啊?”叶修边走向门口边含着牙刷含糊不清地说道。

一开门,喻文州的脸就出现在面前。

“文州?你怎么来了?”叶修继续刷着牙说道。

“我来叫你起床。”喻文州说道,“而且,你昨天不是说你弟弟会来吗,他到了吗?”

“哦,他昨晚就到了,要不要我帮你叫他?”

“不用了,现在还早,可以让他休息一会”喻文州看着叶修的脸说道

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他总感觉今天的叶修有点不一样,虽然行为,语气那些还是原来的叶修,但总感觉那里不对……

“领队,你今天怎么突然想起刮胡子了?”

叶修心里咯噔一下,手不自觉地摸了一下自己的下巴,非常光滑,皮肤也非常好。

“咳,胡子啊。”叶修放下手,说道,“毕竟在国外嘛,还是要注意点形象。”

“是吗?”喻文州盯着叶修。

不对,越看越不对,喻文州摸着下巴想着,且不说脸有点不同,连发型都变了,昨天叶修一整天都跟他们呆在一起的,总不能是半夜出去剪的吧。

“对啊,你快去吃早饭吧,顺便把其他人也叫起来。”叶修说道。

喻文州这个人太可怕了,就凭他刚刚的眼神,叶修就知道,他绝对已经开始怀疑了。

“那好,我先下去了。”喻文州深深的看了叶修一眼说道。

送走喻文州之后,叶修总算是送了口气,此时他才想起来自己还在刷牙,一低头,发现地板上多了好几滴白色液体。

叶修走回浴室,发现叶秋正在对着镜子欣赏着他的脸。

“怎么了?突然发现我长得很帅?”叶修吐了泡沫边漱口边说。

“怎么可能,我只是突然觉得……”叶秋顿了一下,“我怎么就喜欢上你了?”

“我怎么了?”叶修顿时就不满了。

“你看看你自己的脸,胡子也不刮,黑眼圈还重,脸上还有几颗痘痘,头发这么长也不打理一下,我都怀疑我俩是不是双胞胎了。”叶秋摸着自己的脸说道。

叶秋自己对脸虽然不是很看重,但会保持基本的干净与光滑。毕竟他经常去应酬,给客户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。

突然变成这么一个不修边幅的脸还真是不习惯,虽然这张脸跟他自己非常相像。

“脸而已,外表不重要,重要的是技术。”叶修说道

他也照着镜子仔细欣赏了一下自己的脸,不得不说,叶秋的脸就是要好看一点,早在以前叶修就这么觉得了。皮肤像在牛奶里泡过一样,不止脸上,身体也是。

“技术?什么技术?”叶秋总觉得这句话有点不对。

“你说什么技术?”

叶秋不屑地轻哼了一下,不想理会叶修这种无聊的玩笑。

 

2.

叶修他们到餐厅的时候已经已经有很多人坐在里面了,他们一看到叶修二人,顿时停下了吃饭的动作。

这也太像了吧,如果叶修愿意收拾一下估计就跟他弟一模一样了吧。

“老叶这是你弟弟吗?”方锐第一个过来对着叶修伸出了手,“你好你好,我是叶修队友”

叶修愣了一下,朝我伸手干嘛?叶秋在旁边啊。

下一秒他才反应过来,他现在变成叶秋了啊。

“你好。”叶修学着叶秋的语气,对方锐展现了十分得体的微笑。

“哇,你和老叶长得真的好像啊,不过你比老叶好看一点。”方锐竖起大拇指夸奖道。

“你是怎么看出来我是叶秋的?”叶修问

“嗯?很明显啊。你们两个发型都不一样。”

方锐说着好像想到了什么,转头对喻文州说:“你今天早上看到的不会是叶秋吧。”

“有可能。”喻文州点了点头,继续用探究的目光看着他俩。

叶修和叶秋对视一眼,两人心里都咯噔一下,糟了,只想到外貌一样,忘记发型不一样了。

怪不得他们能这么直接地认出来。

“走,老叶,过去吃饭啊,大家都在等你们呢。”方锐拉住叶秋的胳膊将他往职业选手那桌带。

叶秋心里一慌,赶紧转头向叶修求救,叶修也立马反应过来,直接一伸手将叶秋拉住。

“不用了,我们到另外一桌去吃,叶秋,不,我不习惯跟别人一起吃饭。”

方锐用奇怪的眼神看了一眼叶修,慢慢放开了拉着叶秋的手。

好吧,既然是人家的习惯,还是要尊重。

“那好,你们去吃吧”

叶修闻言立马牵着叶秋的手,往旁边空的一桌走去。

“现在怎么办?”叶秋坐下后立马问,“你们马上就要训练了。”

“先混过去再说,等会你就说你现在有点头晕,不能操作”叶修说道。

“行,也只能这样了。”叶秋叹了口气说道。

“不想了,先吃饭吧。”叶修叫来服务员拿来菜单。

叶秋昨晚凌晨两点才到,睡眠本身就不足,今早又出了这么大个事,早就心力交瘁了,眉眼间全是疲惫。

叶修看着可心疼了,点的早餐全是叶秋喜欢的。

“来,快吃吧。”叶修将粥推到叶秋面前。

叶秋低垂着眼,用勺子随意地搅拌着那碗白粥,却迟迟没有下口。

“我没胃口,吃不下。”叶秋将碗往前一推说道。

“不行,必须吃,万一低血糖了怎么办?”

叶修直接坐到叶秋身边,端起碗,舀了一勺粥轻轻吹了一下,慢慢地稳稳地递到叶秋嘴边。

“来,我喂你吃。”

叶秋脸一红,眼睛小心地瞟了一下周围,犹豫了一下后低下头喝下那勺粥。

“再来一口。”

叶修又舀了一勺,轻轻吹了几下送到叶秋嘴边。

叶秋用余光看到了旁边职业选手那桌正目光灼灼地看着他俩,叶秋的脸更红了,看着眼前的粥迟疑了好久都没下嘴。

最后他一闭眼一咬牙,又接受了叶修的喂食。

隔壁的职业选手们看得一愣一愣的,什么情况?叶修居然要别人喂吃饭?他自己没手吗?

“什么情况?什么情况?兄弟都是这个样子的吗?老叶什么时候转性了?”黄少天说道

“卧槽,我眼睛都要掉出来了”张佳乐呆呆地看着叶修他们的方向,“叶修居然会让别人喂他吃饭?”

“我都没喂过诶。”苏沐橙吃着早餐小声地说

“兄弟也不需要这个样子吧,大庭广众的。”孙翔似乎很愤怒,用力地拍了拍桌子。

“我天,你们快看!叶神脸红了!”李轩兴奋地叫道

众人瞥了李轩一眼,叶修为了别人脸红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吗?

“话说他们也太亲密了吧!就算是弟弟也不能这样吧!不服不服!我也还没喂过呢!”黄少天说道

“别说你了,我跟老叶在兴欣住了一年都没喂过!”方锐捂着胸口委屈地说

“的确是有点超过了。”一向理智的张新杰也说话了。

不善于说话的周泽楷在桌底悄悄握紧了矿泉水瓶。

在这群不满的人中,有两个人格外的冷静,那就是喻文州和王杰希。

他们一直静静地看着旁边的情景,并没有参与其他人的对话,并非是不在乎,反而是太在乎以至于察觉出了什么端倪。

叶秋耳尖听到了隔壁的聊天,为了防止事情朝不可控的方向发展,他抢下叶修手上的粥说道:

“我自己吃就行,你也快吃吧。”

叶修看叶秋乖乖吃起来了,也就放心了,自己也开始吃,丝毫不知道隔壁那桌产生了什么样的对话。

 

3.

为了保险起见,叶修和叶秋一起进了训练室。

叶秋站在最前面,按照之前说好的剧本向众人说道:

“我今天有点头晕,就不跟你们一起训练了。”

“没事吧,要不要去休息一下?”王杰希离叶修最近,关切地说道。

这倒是个解决办法,回去休息就可以避开他们了。

叶秋转过头询问叶修的意见,没想到叶修朝他微微地摇了摇头。

叶秋虽然不理解,但还是照办了,他对王杰希说:

“没事,我在这里看着。”

叶修也是有自己的考虑的,毕竟明天就要迎来世邀赛的第一战了,他还想趁着今天在确认一下。

叶修走到叶秋身后,用极小的声音对他说:

“你让他们自己训练,你说你随便转转。”

叶秋点了点头,说道:

“你们开始自行训练吧,我来随便看看。”

大家答应了一声后就开始自己练习了,一切都如计划进行,只要叶修跟着叶秋到处转转,就可以照样看到他们的训练状态。

可是,意外总是来得猝不及防。

“叶修,你能过来看一下吗?我觉得这个连招可以改一下。”

“啊,哦,来了。”

叶秋被吓了一跳,突然被叫到。不过游戏那东西他哪懂啊?叶秋转头看向叶修。

叶修对他眨了眨眼,牵住了他的手,跟他一起过去。

叫的人是唐昊,他看到叶修和叶秋一起过来了,心里就有一点点不爽。

“我觉得这个连招可以拆开,后面直接接这个,你说呢?”

叶修站在叶秋身后伸出脑袋看了看,仔细思考了一下,觉得还是原来要好。

“你给他说,原来的那个比较保险,可以在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就被唐昊打断了:“谁在说话?我怎么听到有声音?”

唐昊看了看叶秋身后的叶修说道:

“刚刚是你在说话吗?不好意思,我跟叶修在聊正事,要不你去别的地方转转?”

唐昊这个人心气高,他觉得外行人不可能懂这个游戏,在荣耀上他只服叶修。

叶秋听到唐昊的之后心猛地一沉,转头看向叶修。

叶修也在犹豫,要是他本人肯定不会走,但是这是叶秋的身体,总不能用他的身体做一些让人不愉快的事,让人误解他。

叶修纠结了一会最终还是选择保全叶秋的名声,他捏了一下叶秋的手,在他耳边悄悄说道:

“我相信你。”

然后就走了,留下终于放心的唐昊和一脸懵逼的叶秋两人在那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大家的观看,结尾日常求评论


 
评论(16)
热度(20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野名|Powered by LOFTER